首页>要闻 要闻

滇藏新通道正式投入建设

2015年05月28日 19: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5月28日电(记者王守宝)记者从西藏林芝地区发改委获悉,投资约23.4亿元的云南至西藏又一交通要道——滇藏新通道日前已经正式投入建设。

  这条滇藏新通道起点为云南省贡山县丙中洛乡,经滇藏界,进入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县察瓦龙乡,终点为察隅县竹瓦根镇,然后和川藏线连接。主线全长280公里,其中西藏境内253公里。

  据了解,除了主干线路外,滇藏新通道在西藏境内还准备建设42公里长的支线道路。该项目主线和支线均采用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3年12月批复了滇藏新通道工程项目的可研报告,交通运输部于2014年批复了该工程的设计方案。

  传统的滇藏通道主要指起点为云南昆明,经云南丽江、滇藏边界的云南省德钦县、西藏昌都市芒康县、左贡县等地,最终达到拉萨的线路,全长1300多公里。

  西藏林芝地区发改委主任唐拥军介绍,滇藏新通道建成以后,将缩短西藏和云南之间的交通距离,两省交通联系更加便利,有利于进一步密切两省区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编辑:罗韦

关键词:滇藏 通道 滇藏新通道正式投入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