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赴辽宁调研座谈

2015年05月29日 10:51 | 作者:张禹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原标题: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赴辽宁调研座谈

 

1

  5月25日,调研组一行与沈阳市委会及和平区工委、沈河区工委、铁路实验中学支部、第七中学支部、沈河区联合支部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

 

  根据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机关调研工作的统筹安排,5月24日至27日,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赴民进辽宁省委会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及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沈阳、鞍山、抚顺三地,分别与民进辽宁省委会,沈阳市委会及和平区工委、沈河区工委、铁路实验中学支部、第七中学支部、沈河区联合支部,鞍山市委会及直属海城支部等民进组织及基层会员进行座谈,了解各级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做法和经验,并就会员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交流,听取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民进辽宁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佼参加调研。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姜军;中共抚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薛晶玉、民进抚顺市委会主委陈莉嫈;鞍山市委会主委王革,中共海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润松等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今年以来,辽宁省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印发的《民进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安排》,通过召开全委会议、主委会议、机关工作会议等形式进行专题研究,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将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各市委会及省直工委认真落实省委会工作要求,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我身边的榜样”宣讲话动,在广大会员中形成了“弘扬传统,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截至4月底,辽宁省委会共组织地市级宣讲活动28次,参与基层组织200余个、参与会员1200余人,选树基层典型65名,遴选出省委会宣讲典型23人;全省会员开展“我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一言”活动,共提出合理化建议100余条,形成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101篇;各市组织开展“微公益”活动30余次,整理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事迹材料37份;参与民进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理论课题,提交课题申报书56项。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鞍山市委会直属海城支部的会史陈列室和会员活动室——“民进茶舍”,观看了支部宣传短片。海城支部成立于2010年11月,现有会员21人,曾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支部会员获得“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

  在辽期间,调研组还参加了抚顺市委会举办的“我身边的榜样”宣讲大会,听取了民进会员、新抚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谭素英,民进新抚联合支部主委于长军,民进抚顺十二中支部主委刘伟,民进会员、抚顺市青鸟教育培训学校校长杨怀宝,民进会员、辽宁省师德标兵、抚顺最美丽教师张扬等五位会员的先进事迹宣讲。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调研 辽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