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 人间蒸发30年成就赫赫之功

2015年05月29日 11:19 | 作者:吴夏曦 臧江江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002564bb43f116d038f517

  “若有人问我们如何评价这一生,我们会说,此生没有虚度,我们的这一生都奉献给国家、给核潜艇事业,我们仅用不到10年的时间就实现了毛主席‘一万年也要造出核潜艇’的誓言,我们此生无悔!”

  5月26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华园讲坛”第13讲在五山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老先生做客华园,作了题为《此生无悔——我国核潜艇研制的历程》的报告。学校机关部处管理干部、青年教师学生代表6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余其俊主持。

  报告会上,今年已九十高龄的黄旭华老先生以奋斗、求实、献身的爱国精神和道德情怀,与师生们回顾了当年参与中国首艘核潜艇的研发工作经历。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核潜艇之父 中国核潜艇之父露面 黄旭华院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