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深圳两会专题报道>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深圳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有委员炮轰一些提案没水平

2015年05月29日 14:40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QQ截图20150529143805

 

开幕前,委员们在会场留影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比如说食品安全,每年都有很多人提。我自己是做食品的,老实说觉得有些提案很没有水平。相信相关部门也是这么觉得的。”28日的政协分组讨论上,委员梁球胜呼吁提高提案本身和其办理的质量。梁球胜一席话也引来了其他委员的“跟帖”。

  昨日的政协讨论分为12组,其中第十组中共、经济、农业组中,深圳安琪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球胜关于提案质量与办理效果的发言,引来了不少委员的共鸣。梁球胜谈到,他发现,每年有许多提案是重复的,希望政协能将这些同一类别的提案分类,“比如食品安全、社区、交通类,这些可以合在一起。然后政协再把提出这方面提案的委员召集在一起开会。”梁球胜同时也坦言,他认为一些提案本身质量不高,而政协对提案的回复质量也不高,“只是说了有受理,但我们更关心的是改进的效果如何。”

  曾在提案委工作过的委员屠方魁则介绍,目前有的人提出提案太多了,“一年几百个”。如果想提高提案的质量,他建议从数量上控制,而不是追求提案的转化率、办理率。而对于办理效果和影响,建议要跟进评估。

  对于一些委员提出的提案的回复质量不高,深圳市委副书记戴北方同志指出,这与提案本身质量也有很大关系,“有些问题两三年前就解决了,但提案还在提。所以政协委员本身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政策、围绕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行好职责。从今天上午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做的提案办理情况报告来看,我认为这也是政府办理提案最好的一次。”

 

编辑:刘妙诗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深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