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影视大亨贾云非法集资超10亿 曾作为特型演员

2015年05月31日 19:50 | 作者:杨晓宴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贾云深陷债务危机,四川广安红色影视城是其最大亏损项目。

贾云深陷债务危机,四川广安红色影视城是其最大亏损项目。

 

  5月29日上午,浙江东阳警方通过官方微博通报:5月28日,浙江皮卡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贾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向东阳市公安局投案。

  由于贾云曾作为特型演员饰演毛泽东,并投资过多部影视剧,这则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贾云之28日之所以投案自首,是因为从5月26日开始,贾云先后遭到两批债权人围堵,重压之下才做出此选择。

  知情人士并透露,东阳公安局经侦大队在5月27日也已介入调查。

  据澎湃新闻了解,从去年9月起,已陆续有债权人发现贾云集皮卡王集团的借款到期取不回款,但由于人数少,而且分散,事态并没有扩大。

  而从去年10月起,已经有多人向法院提起诉讼,“皮卡王要倒”的消息也在东阳坊间传开。

  春节后的3月初事态进一步恶化,有近百名债权人债权人开始到东阳市政府门口拉横幅,以引起政府注意,并有债权人团体在单月15日的信访接待日上反映问题。

  今年5月初,东阳市吴宁派出所、吴宁街道办出面,和皮卡王集团组织了债权登记。

  “目前经过初步统计,涉案1600多人,总体涉及金额很可能会超过10亿元。”5月30日,一位债权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皮卡王集团很可能已经资不抵债。

  贾云自首系“被债权人围堵精神崩溃” ?

  出生于1965年、现年50岁的贾云,不仅是企业家,还是一名特型演员。

  除了赖以起家的皮具和房地产业之外,贾云在影视娱乐行业的工作,或是其知名度的更大来源。据了解,皮卡王影视文化产业集团曾先后投资拍摄了《火蝴蝶》、《包公出巡》、《乱世桃花》、《新霍元甲》、《精武英雄》、《陈真》、《皇宫宝贝》等十多部影视作品,其自身也是毛泽东的特型演员。

  “包括是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很多地产项目,投拍影视作品,这些他都在媒体上有很多宣传,所以知名度还比较大”,一位债权人如是评价他眼中的贾云。

  除了皮卡王集团,目前贾云名下还有多家企业,比如成立于2006年10月的东阳市百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盛实业”),北京红色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印象红城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

  关于此次非法集资事发,皮卡王内部员工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就在5月28日贾云投案自首前的两天,贾云先是在一宾馆被6、7个债权人看守了一晚,后回到公司办公室,又有几百个债权人上门追讨,之后还在派出所呆了一天一夜近24个小时(那时还未拘捕)。

  “贾云那时候精神几乎是崩溃的,所以还是决定自首。”该员工称。

  另一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由于贾云及皮卡王集团非法集资事件爆发,今年5月初东阳吴宁派出所、吴宁街道办委托一家律所,和皮卡王集团一起,启动了针对皮卡王集团整体资产和民间借贷状况的摸底统计。

  “这就是政府介入的登记,政府也想了解他到底是资不抵债,还是资可抵债,如果能抵的话,政府可能就拉他一把。”上述知情人称。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影视大亨贾云 贾云非法集资超10亿 影视大亨非法集资超10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