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影视大亨贾云非法集资超10亿 曾作为特型演员

2015年05月31日 19:50 | 作者:杨晓宴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皮卡王非法集资的内部持股证

皮卡王非法集资的内部持股证

 

 

  房产项目烂尾,影视城项目亏损

  那么,贾云的钱到哪里去了?

  在债权人口中,“金罗马中央广场”频频出现。该楼盘开发商为百盛实业董事长为贾云,系同为贾云控制的浙江皮卡王实业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

  “金罗马”是一个系列品牌,旗下项目包括金罗马皇家森林别墅、金罗马中央广场、金罗马皇家海岸公寓等。

  其中,金罗马中央广场内有商铺和住宅,虽然前期销售情况不错,但已经出现烂尾。约定于2012年交房,到现在仍未兑现。据当地一位知情人士介绍,目前金罗马中央广场还没有商户或住户入住。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自2014年10月以来,已经至少有5人起诉百盛实业延期交付金罗马中央广场的商铺或住房。百盛实业以政府调整规划导致供电不足为由答辩,均被法院驳回。法院最后均判决,解除选房确认书,并由百盛实业赔偿利息损失。

  有接近贾云的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皮卡王集团真正亏损的,还不是房产项目,而是在四川广安投资的红色影视城。

  但该人士也表示,贾云曾私下坦言“一两句话说不清钱都流到哪儿了”。

  据公开资料,广安红色影视城(又称“广安红色文化影视旅游城”)是四川重点项目,是向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献礼的项目,由皮卡王集团投资,广安印象红城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经营。根据规划,该项目总投资为30亿元人民币,规划总占地3455亩,总建筑面积74.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占地1340亩,投资10亿元,一期按计划在2014年5月开园迎客,去年国庆期间还有多家媒体报道游客火爆,贾云亲自迎客。

  但据知情人士介绍,该红色影视城,自2013年4月开始建设,到现在,实际上只建设了游客集散中心(王城游览拍摄区)、表演区、河道游玩区这三个景区的少部分景点建筑。这三个景区应建3万多平方米,现只建了不到1万平方米。

  “游客不多,影视基地功能也没发挥。就我所知,就拍了一部电影(《毛泽东与杨开慧》),现在还没有审核播放”,上述接近贾云人士说。

  据公开资料,上述电影也由贾云投资拍摄,贾云导演,并出演毛泽东,其他主演还包括孙宁、宋佳、 “大衣哥”朱之文等。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影视大亨贾云 贾云非法集资超10亿 影视大亨非法集资超10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