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香港佳士得春拍夜场成交6亿港元

2015年06月01日 08:47 | 作者:欧志葵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常玉作品《蓝色辰星(菊花与玻璃瓶)》。

常玉作品《蓝色辰星(菊花与玻璃瓶)》。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香港佳士得2015春拍周拉开序幕。5月30日,香港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率先开拍,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该专场94件拍品最终成交80件,成交率约为85%,总成交额约为5.95亿港元。其中,常玉创作于1950年代的油彩画《蓝色辰星》以4000万港元起拍,最终以8188万港元成交,拔得头筹,同时也创造了艺术家作品拍卖的第二高价。此外,该场拍卖共刷新了11位艺术家的个人世界拍卖纪录,充分展现了藏家对亚洲现当代艺术的热忱。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国际董事张丁元表示,本季“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以多元化及活力见长,全球藏家对亚洲艺术表现出进一步关注。“以中国为首的亚洲抽象艺术表现卓越。除了中国艺术家赵无极、朱德群有出众表现外,韩国现当代艺术亦100% 成交,其中金焕基的《蓝山》创下了近预估价10倍的成交纪录。”  

 

  有分析认为,今年佳士得夜场的整体布局将上拍重点移至“泛抽象”艺术领域,并以此概念融合了占据整场拍卖约三分之二的中国、韩国、日本以及东南亚地的作品。中国20世纪油画中的“具象”作品多为精品力作,表现依旧强劲;中国当代艺术上拍量则大幅度减少,仅9件,近乎边缘;东南亚艺术家作品的份额亦有所减少,共计13件。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香港 佳士得 春拍夜场 常玉 《蓝色辰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