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罗富和出席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与新疆党政部门座谈会时指出

加强统筹规划推动主体功能区有效落地

2015年06月01日 08:52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梁春武)5月3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五’规划中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建设情况”特邀常委视察团在乌鲁木齐召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部门交换意见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并讲话。

  罗富和说,通过几天的视察,我们看到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经济社会各方面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视察团对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深表赞同,充分肯定新疆两年多来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

  罗富和表示,新疆主体功能区建设在发展中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对《自治区主体功能区规划》实施两年多来落实情况进行归纳梳理,主动把主体功能区建设融入“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战略、南疆三地州扶贫攻坚规划等政策规划实施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实现主体功能区在市县层面有效落地。新疆各地要立足自身区位特点,采取差异化的发展模式和路径,逐渐形成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进一步明晰发展模式。要进一步重视资源环境承载力,应构建承载力评价指标体系,合理测定各区域资源环境承载力水平,在尊重现有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的基础上,明确未来国土空间开发方向。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完善投资金融等配套政策、构建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生态文明相关法律制度。要进一步注重以人为本,加强主体功能区建设根本目的是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座谈会上,视察团成员逐一发表意见,从不同角度为主体功能区建设建言献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与视察团进行了交流。

编辑:薛鑫

关键词:罗富和 全国政协副主席 加强统筹规划 新疆主体功能区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