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与民建淮南市委领导班子座谈

2015年06月01日 10:10 | 作者:陈光煚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陈昌智与民建淮南市委领导班子座谈

  5月28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安徽淮南同民建淮南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其间,陈昌智主席会见了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民建会员张宝。

  陈昌智主席听取了民建淮南市委主委魏彩华对淮南民建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主要工作的汇报,对民建淮南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民建淮南市委在基层组织换届中采取的公推直选方式,有利于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是一个有益的探索;专委会建设富有特点,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组织发展工作积极稳妥,彰显民建特色。

  陈昌智主席指出,民建中央高度重视对各级组织负责人的培训,继民建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全国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后,今年又对部分基层组织主委进行了培训,希望通过这些研讨、培训,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陈昌智主席强调,要加强宣传工作,运用各种会外媒体、会内刊物、网站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民建组织和会员中的先进典型,扩大民建会的影响;要重视会员发展工作,妥善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保持经济界的特色;要做好市级组织换届的准备工作,保持民建组织的健康发展;要通过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表彰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激发会员爱国爱党爱会的热情。

 

1

  陈昌智主席与张宝交谈

 

  在会见被习近平主席点赞的淮南市红十字志愿者、民建会员张宝时,陈昌智主席对他这种大爱之举予以高度赞扬。尤其是当陈昌智主席得知张宝是在不顾自己车祸后身体刚刚恢复、依然捐献骨髓挽救韩国患者生命的义举后,更加关心张宝的健康状况,一再叮嘱他要注意养护好身体。

  据了解,张宝十几年坚持无偿献血,已献6000多毫升,十年如一日资助西藏青海等十几名贫困学生。张宝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和“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候选安徽省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

  民建淮南市委副主委陈光煚、李广学、周方勤参加了座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陈昌智 淮南市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