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双峰召开政协提案办理会 将为15万老人完善养老体系

2015年06月01日 10:35 | 作者:朱延寿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会议现场_副本

会议现场

 

  红网双峰站6月1日讯(分站记者 朱延寿)5月29日,为认真做好2015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加快推进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双峰召开了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3号提案现场办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副县长邓辅平、政协副主席罗革文参加会议。

  目前,全县现有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4.98万,占全县总人口15.6%,占全县常住人口的16.8%。全县老年人近年来呈现老年人人口增长快、高龄化空巢化现象严重、失能半失能老人比重高等特点。随着老龄化越来越显著,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已成为双峰及全社会面前一项迫切任务。

  邹学耀充分肯定了该提案建议,他指出:养老服务体系建立是双峰面临的迫切现实问题,双峰应结合上级政策和双峰实际,建立“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工作运转机制,科学编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争取“十二五”末基本建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同时,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探索新型养老模式,在农村尝试村级连片养老服务体系,从而分层次解决好双峰的养老服务难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提案办理会 养老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