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拿到手软的赵薇再次封后 摔断肋骨的赵又廷捧走影帝

2015年06月01日 13:53 | 来源:今日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拿奖到手软的赵薇再次封后 摔断肋骨的赵又廷捧走影帝

  2015年俨然是赵薇事业的又一个巅峰年。

  在4月获得金像奖影后之后,昨天在第16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上,赵薇再度凭借在《亲爱的》中的表演,拿下影后。《亲爱的》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陈可辛)、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笑傲群雄。

  此外,新晋华鼎影帝赵又廷因伤缺席颁奖礼,但组委会破例保留了他的奖杯。

  因主演《钢琴师》而斩获奥斯卡影帝的阿德里安·布劳迪,与成龙一起来到现场,他凭借《天将雄狮》成为华鼎奖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由《四大名捕3》中的江一燕获得。

  赵薇再次封后

  发布盛典昨晚在香港九龙湾展贸中心举行,这也是华鼎奖二度落户香港。

  昨天的红毯上,一身红纱礼服的赵薇压轴登场。

  香港于赵薇而言可谓福地,刚于4月19日摘得金像奖影后奖杯,昨晚她又在香港收获了另一尊同样分量不轻的华鼎奖,这尊奖杯是代表观众满意度的口碑。

  赵薇她已摘得包括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华表奖、长春电影节金鹿奖、百花奖、金像奖、华鼎奖等一众影后。此外,颇有投资眼光的她,购买法国酒庄、大手笔投资影视公司,被指身价已达50亿人民币。

  赵又廷因伤缺席

  这次华鼎奖原本一大看点是,凭《痞子英雄之黎明升起》和《一生一世》分别入围的赵又廷和高圆圆夫妇一起亮相红毯。

  没想到赵又廷5月28日在象山拍摄吕克·贝松新片《勇士之门》时,摔断了一根肋骨。近几天网上还流出了他在医院看病的照片,压着左腹表情痛苦,准备做CT检查。

  不过,他发微博表示“大家别担心,我还好,肋骨小伤”。

  虽伤势并无大碍,但因无法剧烈运动,赵又廷还得休养两周才能开工。高圆圆也已赶到丈夫身边,两人双双缺席华鼎奖。

  作为观众的口碑大奖,华鼎奖一直秉承“不到场,不给奖”的原则,迄今只为因病去世的姚贝娜破例。昨晚华鼎奖再次为拍戏摔伤肋骨的赵又廷破例,他摘得了第16届华鼎奖影帝桂冠。

  赵又廷从病床上发来了VCR获奖感言。

  “钢琴师”获最佳男配角

  这次华鼎奖,《黄金时代》和《亲爱的》成PK之势,但最终还是《亲爱的》更胜一筹。不仅赵薇凭《亲爱的》问鼎华鼎影后,陈可辛导演最终战胜徐克、许鞍华、张艺谋等,将“最佳导演”收入囊中。此外,《亲爱的》还获得了最佳影片,以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阿德里安·布劳迪凭借《天将雄狮》摘得了“最佳男配角”。这位大明星曾凭罗曼·波兰斯基的《钢琴师》摘得第75届奥斯卡奖影帝。

  此外,除了早就公布的中国电影成就奖由葛优摘得外,最佳新人花落《一个人的武林》的思漩,路阳则凭《绣春刀》摘得“最佳新锐导演”,最佳女配角由《四大名捕3》的江一燕摘得;“最佳编剧”则由《匆匆那年》李晗、刘晗共同分享;《麦兜我和我妈妈》则摘得了“最佳动漫奖”。(记者 陆芳)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华鼎奖赵薇封后 赵又廷 影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