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调研部赴琼调研参政议政工作

2015年06月02日 09:16 | 作者:戚大卫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建中央调研部赴琼调研参政议政工作

  2015年5月29日-30日,民建中央调研部副巡视员王暖一行到琼调研民建九大以来海南省参政议政工作,海南省人大常委、专职副主委吴明哲欢迎调研组来琼指导工作。

  29日上午,调研组在会省委机关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委宣传调研处副处长沈德安主持座谈会。海口、三亚、儋州等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会省委参政议政骨干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会上,沈德安汇报了民建九大以来民建海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金剑君、贺澜起、王裕堂、李爱国、堵琴芬、吴多强等会员分别从专委会、市级组织、基层支部、会员的角度介绍了民建九大以来各自参政议政工作成效、体会和做法,并提出了希望民建中央加大对地方民建的参政议政培训支持力度,建立健全覆盖民建基层会员的参政议政奖励制度、企业舆情收集反映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等意见建议。

  吴明哲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民建中央对海南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得到中央的指导和帮助,并勉励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民建中央、其他省级组织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他代表省委会建议会中央带领和帮助各级组织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途径和方法。针对协商民主正在朝着更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的变化,结合参政议政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不断创新,探索常态化工作机制。

  王暖对海南省参政议政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民建海南省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着力加强工作机制和智库建设。她介绍了民建中央参政议政成果的选题来源、调研方式,以及其他民建省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她表示将认真整理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吸纳到相关的文件和报告中。

  调研组一行还到澄迈、临高等地与基层组织会员座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调研 参政议政 海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