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6月02日 09: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5月26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游洛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俞正声主席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孙春兰部长关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说明,对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建设作了安排部署,对新时期的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俞正声主席的总结讲话指出了当前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孙春兰部长的重要讲话,对如何提高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做了系统阐述。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游洛屏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俞正声主席的指示精神和孙春兰部长的要求,紧密联系藏研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会议重要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和孙春兰部长的说明。要制定中心组学习研讨方案和各党支部学习方案,组织专题培训班和主题征文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和研讨。二是要做好“两个结合”。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弘扬藏研人精神结合起来,根据藏学研究特色、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特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要着力思考研究当前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结合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思考如何在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做好藏学研究?思考藏学研究在“解决人心和力量”的问题上有什么优势,如何发挥这些优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如何适应《条例》对统战干部队伍的新要求?通过思考解决这些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藏学研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副高以上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供稿)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