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西安市政协督办深化教改重点提案 千名教师补充到基层一线

2015年06月02日 10:16 | 作者:佟庆利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特约记者佟庆利)5月29日,陕西省西安市政协就关于深化教育机制改革,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据悉,西安今年将有1200名新任教师补充到基层一线,随着教育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化,西安市还将尝试政府购买教育服务的方式补充基础教育不足的问题。

  教育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今年的市政协会上,政协委员涉及基础教育的提案有20余件,政协委员围绕市民关注的“幼升小”、“小升初”、“公立学校转身变成民办”等问题,呼吁政府加快基础教育改革。委员们建议,教育行政部门根据人口规模变化、人口流动变化、人员结构变化等加强前瞻性研究,针对生源变化提出教育发展规划;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基本方向,坚持深化改革和职能创新为抓手,加快教育事业发展。

  针对委员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今年继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进行全市城区学校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在开发区新近建设36所公办学校,对开发区内的50所公办学校加快提升改造步伐。加大教育投入,实施181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完成省市义务教育“全面变薄”项目建设任务。实施好高中三年提升计划,不断改善学校硬件设施,缩小校际间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同时,市教育局将积极协调编制、财政等部门,为中小学补充正式在编教师,解决学校结构性缺员问题。随着教育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化,西安市还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法使用聘用人员,确定合理薪酬标准,制定制度规范管理聘用人员,发挥外聘人员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西安市政协 教改重点提案 千名教师补充到基层一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