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刘晓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健全监督机制

2015年06月02日 10:20 | 来源:农工党中央组织部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党内监督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六安市召开

 

1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并深化党内监督工作开展取得实效, 5月28日至29日,农工党内部监督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安徽省六安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刘晓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龚建明进行了闭幕会总结讲话。中共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同志和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牛立文同志到会致辞。会议由中央秘书长曲凤宏主持,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级监督委员会负责人及特邀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2

 

    会上,刘晓峰首先传达了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有关重要精神和4月29日中央统战部林智敏副部长在民主党派中央常务副主席会上的讲话要点;总结了一段时期以来,我党党内监督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理顺工作程序,增强监督实效,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政治共识,强调并明确了在现阶段党内监督工作总的要求、监督什么和如何监督及监督委员会职责的基本共识和认识;二是以落实谈心会制度为抓手,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各级组织在开展党内监督工作中,要学习借鉴中共抓党的建设的有关精神,充分认识我党党内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发挥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正面作用,以加强工作调研为基础,以落实省级组织领导班子谈心会为重点,以推动党内监督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为导向,根据实际稳妥推进工作。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和监督体系,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强调要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我们做好党内监督工作联系起来,把完善党内监督制度、党内依法履职制度等,不断制度化、规范化,形成配套完备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高素质有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龚建明在闭幕会讲话中就如何落实好中央有关精神和晓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快成立组织机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加大内部监督机制探索工作上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实施意见。
    座谈会上,来自安徽、浙江、福建和重庆的监督委员会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工作经验和体会,与会同志也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赴安徽省廉政教育示范县寿县和六安市金安区东河口镇的爱国民主人士、农工党参与筹建者朱蕴山纪念馆进行了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党内监督工作交流研讨会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