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老人被撞倒十万元飞散 众人帮捡清点后一张未少

2015年06月02日 15:25 | 作者:郭晓华 韩睿 | 来源:太原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老人被撞倒十万元飞散 众人帮捡清点后一张未少

  一位老人过马路时,被电动车撞倒,手提袋内的10万元现钞撒落一地,途经路人没有哄抢,而是一起上前帮老人捡钱,还帮忙拨打了"120"。老人在医院情况稳定后,老伴才想起数钱,经清点,10万元钱一张不少!这件感人事就发生在5月31日上午,坞城路山西大学附近路段。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晋阳街晋瑞苑小区,见到了当事老人马立强。马立强现年65岁,与老伴邓中梅同岁。记者注意到,马立强脸部有擦伤和淤青,右眼肿起,手臂和腿上也有一些伤痕。回忆起事发经过,两位老人显得十分激动。

  老人存钱遇车祸

  5月31日10时30分许,邓中梅开车拉着马立强来到坞城路山西大学旧校门口,准备将朋友归还的10万元现金存入马路对面的一家民生银行。为图方便,他们没有开车到前方掉头,而是将车停在路东校门附近的便道上。马立强下车后,准备拎着钱步行穿过马路前往银行。

  由于途经车辆较多,马立强拎着装有10万元现金的手提袋,站在路东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绿化带的一个缺口处等待通行。就在这时,一名小伙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由南向北快速驶来。在躲避一辆轿车的过程中,电动车失控撞向马立强。只听“嘭”的一声,马立强被撞倒在地。大量钞票撒满地

  据邓中梅回忆,手提袋内的10万元现金共15捆:50元面额的10捆,100元的5捆。在马立强被撞倒的瞬间,手提袋被撕破,10万元现金撒了出来,其中100元的5捆和50元的一捆全部散开,二三十平方米的范围内,路面和绿化带内红红绿绿的全是50元和100元的钞票。而这时,倒在地上的马立强已经昏迷。

  “我当时惊呆了,回过神后,立即掏手机准备拨打‘120’,没想到竟然忘了带手机,于是赶紧向路人求助。”邓中梅激动地说,当时围过来六七名路人,其中有一名中年女子和一名小伙子帮她拨打了“120”。随后,这两位好心人和肇事小伙将苏醒的马立强搀扶到马路牙子上坐好。这时,邓中梅才开始捡拾地上的钱。围观路人见状,纷纷上前帮忙捡拾。就在众人埋头捡钱的过程中,一辆公交车从南驶来。为了避免将钱带起,司机放缓车速,缓慢通过。令邓中梅庆幸的是,当时风和日丽,没有刮风。很快,散落的钞票就被全部捡起。由于手提袋破了,邓中梅只好脱下外衣,用衣服将这些钱包起来。就在此时,急救车赶到现场,邓中梅没有来得及向那些好心人道谢,就着着急急地和肇事小伙扶着马立强上了车。十万元钱全都在

  赶到武警医院后,经医生诊断,马立强脸部受伤,为皮外伤,缝了7针,但并无大碍。一算医药费,总共1100元。这时,肇事小伙面露难色。原来,他出门没带这么多钱,仅有的两百元只够付急救车钱。“大娘,我钱不够,这就回家去取,我马上联系朋友,让他先来这里照看,我很快就能回来。”小伙子说。

  邓中梅见小伙肇事后没有推诿争辩,而是积极处理事故,觉得他是个实在人,便自己先垫付了医药费。朋友赶到后,小伙子便回家取钱。邓中梅没有失望,小伙子很快返回医院,将医药费交到她手中。

  马立强输上液后,邓中梅才缓了口气,从衣服内掏出散乱的现金开始仔细清点。结果让她既意外又感动:10万元现金一张没少。

  “不遇事,不知人间真情!”马立强感慨地对记者说,虽然他遭遇了车祸,但心里却十分温暖。邓中梅却遗憾地说:“当时情况紧急,都没有来得及询问那些好心人的姓名,希望通过太原晚报报道,向他们表示感谢。”场景感动肇事者

  昨日下午,记着辗转联系到了肇事者。他叫杨超伟,今年29岁,在我市一家体检中心上班。

  “当时我骑着电动车由南向北行驶,由于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车,只好从机动车道通行,行至事发地时,一辆黑色轿车别了我一下,我便向路边躲闪,没想到会将大爷撞倒,之后我也摔倒在地。”回忆起当时的一幕,杨超伟仍心有余悸。事情发生后,他赶紧上前查看老人伤情,接着和路人一同将老人扶到路边坐下。

  “十分震撼,可以想象一下,数百张大额钞票撒落在地面上是一幅什么样的景象。但路人没有哄抢,而是帮忙捡拾,并将钱交到大娘手中。”杨超伟说,他和两位老人到医院后,大娘曾经担心地说:“钱很可能会少。”但清点完后她大感意外,10万元钱分文未少。“当时我也十分吃惊,没想到在新闻报道里看过的事,竟然会让自己遇到。”

  杨超伟最后表示,自己是体检中心的工作人员,马立强大爷身体恢复后,可以到他所在的体检中心做一次体检,钱他掏。(记者郭晓华韩睿)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老人被撞倒 十万元飞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