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高层频赴一线部署反恐工作 基层民警装备升级(图)

2015年06月03日 07: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反恐

  5月6日晚,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副部长傅政华、刘彦平分别出现在长沙、北京和上海火车站,针对民警装备以及作战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询问。这一举动引人关注。那天广州火车站刚发生了歹徒砍伤六名旅客的恶性案件。

  近来,高层频赴一线视察部署反恐工作,基层民警装备升级,重点场所提高安保级别……在当前形势下,我国的反恐工作从高层到基层,从战略到战术,从当下到长远,正在严密布阵,强力推进。

  中央领导部署反恐 提出何种思路?

  “对暴力恐怖活动,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先发制敌,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苗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铁的手腕予以毁灭性打击,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以震慑敌人、鼓舞人民。”——习近平

  4月27日到4月30日,习近平到新疆考察,这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第一次到新疆。而此次赴疆考察,习近平首先奔赴位于反恐第一线的南疆,视察武警驻喀什部队和南疆军区,还看望了基层公安民警。

  在考察中,习近平很关心基层派出所民警的装备和训练,表示对付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一定要有有效手段,训练一定要按实战化坚持下去。他还提出了具体反恐思路:“对暴力恐怖活动,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先发制敌,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苗头”。

  在反恐策略上,习近平强调民族团结和“打好反恐人民战争”。他说,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通过打击极少数教育团结大多数。

  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要下大气力落实中央反恐工作一系列重要部署,开展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

  从中央领导的部署中可以看出清晰的反恐思路:打早、打小、打苗头,先发制敌;严打、狠打,毁灭性打击,高压态势;团结群众、动员群众、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

编辑:付鹏

01 02 03

关键词:反恐 基层 民警 工作 装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