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赵白鸽任职社科院智库 曾任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2015年06月03日 09:26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赵白鸽任职社科院智库 曾任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1

资料图:赵白鸽 中新社发 张明 摄 

 

  京华时报讯 “明星官员”赵白鸽又有了新身份。在去年不再担任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后,赵白鸽多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身份出席公开活动。最新报道显示,赵白鸽已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职务,投入智库工作。

  据《中国日报》报道,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同志在乌鲁木齐会见了赵白鸽率领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一行。会见中,赵白鸽以“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身份作了发言。

  赵白鸽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是在2011年9月履任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后。在她上任之前,红会的声誉受“郭美美事件”影响而形象受损。赵白鸽上任后,很大一部分精力都花费在扭转中国红十字会的形象方面,曾放言“如果两到三年还是不能翻转‘黑十字’印象的话,我自动请求辞职”。去年9月,赵白鸽卸任红会领导职务,红会官网发布新闻稿称,“三年来,中国红十字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与赵白鸽的辛勤努力和扎实工作是分不开的。”     (宗文)

  >>延伸

  蓝迪智库服务一带一路

  媒体报道显示,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今年4月正式启动。智库平台新闻发言人李希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国际化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平台,蓝迪国际是一种新型智库平台,要把所有可以利用的资源整合在这个平台上,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与发展。

  对于蓝迪国际的目标定位,李希光表示,首先要发挥智库的建言献策功能,蓝迪国际将不断汇聚国内外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建成专家库、人才库和案例库,为国家、政府、企业等多个层面提供研究报告和政策咨询建议。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赵白鸽 社科院 智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