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2015年06月03日 09:40 | 作者: 房名名 牧川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6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确定将于6月12日召开自治区政协十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我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实现教育公平”进行专题议政。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安纯人、左军、刘小河、田成江、张守志、洪洋和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十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建议方案;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自治区政协综合调研组关于我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自治区政协文史专员选聘工作暂行办法(送审稿)。听取了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关于我区贯彻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调研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了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关于赴河北、广西考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关于赴湖南、浙江考察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听取重点提案情况的汇报后,齐同生强调,要发挥领导督办作用,切实负起牵头职责,密切跟踪提案办理进度,确保重点提案办理任务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在听取关于我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调研情况的汇报后,齐同生强调,教育均衡发展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区域共同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保证。面临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作用,通过专题议政,群策群力,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合理、公平地配置公共教育资源,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从而真正地实现教育事业均衡、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房名名 和牧川)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 主席会议 提案办理进度 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