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5月以来至少10家央企换帅:内部调整6人 外部调入4人

2015年06月03日 10:01 | 作者:姚茜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5月以来至少10家央企换帅:内部调整6人 外部调入4人

  据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网站消息,今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上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决定:马国强同志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据记者统计,今年5月以来,至少10家中央企业更换一把手,此番调整涉及能源、钢铁、汽车等行业。特别是在5月4日一天中,包括“三桶油”在内的四家企业一日换帅。

  这10位掌门人中,本企业内部调整6人(其中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王炳华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调整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跨企业调整2人,跨界调整2人。

  跨企业调整2人均为行业内企业之间的调整,分别是王宜林由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为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徐平由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调整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根据公开简历显示,两人都有本行业丰富的从业和管理经验。

  跨界调整2人分别是中国工程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普调整为中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吉林省委原副书记竺延风调整为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玉普在大庆油田工作近30年。2009年8月,王玉普任黑龙江省副省长。此次调任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重回石油系统。竺延风曾在 “一汽”工作超过20年。2007年,竺延风任吉林省副省长。此轮调整,竺延风履新东风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再次回归汽车行业。(姚茜)

 

1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央企 换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