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在宋庆龄儿童科技馆过六一

第二届“跟名家学书法”在京举行

2015年06月03日 15:08 | 作者:李荣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0余名小朋友来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欢度六一

200余名小朋友来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欢度六一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3日讯(李荣锋) 5月30日上午,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北京市30余所中小学的200多名少年儿童欢聚在这里感受中国书法文化的乐趣,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出席活动,为孩子们祝贺节日。著名书法家李铎、书法教育家卜希旸、国家画院培训中心主任张世靖、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维佳、青年书法张奇亲临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传授、指导书法技艺,卜希旸教授捐赠了专门的手书墨宝,以此鼓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关爱。

 

  去年六一儿童节,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联手几家机构共同策划组织了第一届“跟名家学书法—在宋庆龄儿童科技馆过六一”主题庆祝活动,自此,科技馆与书法名家结下渊源,陆续开展了“书画名家公益大课堂”、公益书法竞赛等系列活动,为热爱书画艺术的孩子搭建起高端的平台,更加深化了“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服务”的宗旨。在今年的“墨意书情”公益书法中赛中,来自北京市的30余所学校的学生共提交了300余幅作品参加比赛。经过专家认真评审,选拔了50幅优秀作品入围。

 

专家评审书法作品

 

  在今天的活动伊始,孩子们与领导、嘉宾手拉手簇拥着进入主会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著名书法家李铎、汝阳刘笔业集团总经理刘光辉分别致辞,表达对孩子们节日的祝贺和支持。各位领导、嘉宾为“墨意书情”公益书法竞赛中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和证书,学生代表刘铭洋的现场发言表达出了孩子们收获的快乐。

 

  随后,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民乐社团、书法社团、弘文墨意书法培训中心及科技馆跆拳道培训班的小演员们以中国书画文化为主线,融合多种文化元素,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孩子们的欢歌笑语使这个本属于他们的节日更加多姿多彩。

 

  与书法名家互动环节把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全场少年儿童分批次进行现场书写,书法名家活跃在孩子们中间,时而观摩、时而欣赏、时而指点、时而评鉴,毫无保留的向孩子们传授真知,诺大的书写现场成为开放的课堂,书法名家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在和谐温馨的大家庭中孩子们感受着无穷的快乐!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致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致辞

 

  最后,随着主办单位把捐助企业专门准备的节日礼品发到孩子们手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里收获满满,稚嫩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是一场纯粹的爱心公益活动。知名书法家亲临现场,无私奉献,为中国书法文化的传承精耕细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公益事业增光添彩,为孩子的节日锦上添花。北京德厚亚盛文化发展公司、北京中盛宝泰文化传媒公司、弘文墨意书法培训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的友好合作伙伴,无偿为活动提供支持和服务。河南汝阳刘笔业集团带来了知名产品--汝阳刘毛笔,众诚农业有限公司提供了新鲜的新疆大枣,旺旺集团准备了孩子们喜爱的食品……这一切都是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名家学书法 在宋庆龄儿童科技馆过六一 书法关爱 少年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