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消息称总局出限令管控真人秀 多家卫视未接通知

2015年06月03日 16:35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上周日晚,江苏卫视明星恋爱真人秀《我们相爱吧》突然停播。昨日,有消息称该节目停播与广电总局将出台的真人秀“管控令”相关。

  《法制晚报》记者多方采访发现,《我们相爱吧》本周日确定不能回归,而真人秀管控令并非空穴来风。据悉,管控令将会针对真人秀的节目类型和播出形式进行约束,而对于消息称月底出台,业内人士表示时间尚不能确认。

  节目停播

  剧组:技术问题需调整

  上周日,《我们相爱吧》节目组在官方微博发布停播通知,表示节目将增加新的环节和内容,“由于制作周期等原因,本周将顺延播出”。声明中表示,节目改版后将成为“更接地气的全民恋爱指南”。同时,节目组近日开始发文征集普通观众情侣,暗示停播与加入新元素有关。

  而昨日有消息称该节目停播与广电总局月底将出的真人秀管控令相关,因该节目引进自韩国婚恋真人秀《我们结婚了》,但明星在节目中的婚姻恋爱并非真实关系,而是只在节目中根据这一设定发展人物关系,从这个角度来说,不符合真人秀管控令对节目内容的要求。

  对于外界的说法,江苏卫视总编室宣传只是回应说,他们对外统一说法就是微博公布的停播声明,其余细节不便透露。

  记者追访

  官方尚未发布管控文件

  虽然目前尚无法确认江苏卫视节目停播是否与将出台的管控令相关。但是,“管控令月底将发”的消息引起业内多方关注。

  记者昨日采访多家卫视的总编室,他们均表示,目前暂时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新政”的文件,但是会持续关注。

  记者同时登陆广电总局官网查阅相关文件,目前尚未公布有关“真人秀”方面的政策消息。

  真人秀过多浪费资源

  不过,对于新政传出的内容,包括“一季度一个卫视只能有一档真人秀,一档真人秀只能一年播一季”等,业内人士分析说,该消息绝非空穴来风。“现在各家卫视争先制作真人秀,曾有消息称某卫视将推出30多档真人秀节目,完全是对电视资源的浪费。”

  此外,对“内容贴近老百姓不能浮夸以假乱真”的要求,业内人士分析说,江苏卫视《我们相爱吧》的停播,就与该节目设定虚假人物关系,而节目组又

  在炒作“明星

  CP(英文COUPLE 夫妇的缩写)”概念有关系。

  而此前,热门综艺如《奔跑吧,兄弟》以及《花儿与少年》都曾出现明星CP概念,资深真人秀制片人张晓亮认为,由于其他节目没有将CP概念作为节目主线,因此通过剪辑部分情节就可以

  淡化处理过关。

 

编辑:曾珂

关键词:总局出限令管控真人秀 管控真人秀节目 《我们相爱吧》停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