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领导视察陕西省低压暗管、高效节水工程

2015年06月04日 09:55 | 作者:甘甜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6月2日至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来陕视察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情况。在陕期间,省委书记赵正永到住地看望。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副省长冯新柱、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等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团一行先后到咸阳市泾阳县王桥镇北峪葡萄基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泾惠渠总干渠13斗渠系改造工程、云阳抽水站、兴平市丰仪水利管理站、庄头镇庄头村机井低压暗管工程、陕西秦耀园艺区高效节水工程视察调研。 

  6月3日,视察团在西安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关于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近年来全省统筹实施了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新增粮食生产能力、规模化节水和退耕还林基本口粮田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投入不断增加,节水灌溉面积持续扩大,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基层水利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视察团对我省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视察团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水利建设对于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作用,调动政府、企业、协会组织、农民的积极性,把解决农田水利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落到实处;要努力扩大节水灌溉面积,使相关项目建设连片成网,制定配套实施方案,按照规划有力实施;要着力拓宽资金来源,发挥政府带头作用,鼓励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投入;要积极推进基层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技术的集成和推广应用,挖掘人才,提高农田水利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新鲜经验。(甘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领导 视察陕西省低压暗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