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赴甘肃开展巡视督导

2015年06月04日 10:18 | 作者:於亮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
分享到: 

1

 

2

 

  5月24日-29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邵鸿率队赴社甘肃省委开展巡视督导。巡视督导组听取了刘晓梅主委代表社省委的工作汇报,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单独谈话,调研了社金昌、武威两个市委,与甘肃7个市委会的专职副主委及秘书长座谈,召开三场座谈会,向近百名社员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在陇期间,邵鸿与中共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泽巴足,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鸿志、副部长张文学等省委统战部领导同志就社甘肃省委工作等有关情况交换意见,邵鸿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在甘肃开展巡视督导工作的情况,对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给予社省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3

 

  在反馈巡视督导意见座谈会上,邵鸿对社甘肃省委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以刘晓梅同志为班长的社甘肃省委领导班子政治把握力强,作风务实,民主团结,较好地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气氛和谐,富有活力;社省委善于谋划工作,各项社务工作都有清晰且完整的工作思路,有一定的创新和进取精神;制度建设、思想建设、机关建设等自身建设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成绩较为突出。总体看,社甘肃省委领导班子带领全省社员努力进取,克服西部欠发达省份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取得了新成绩和新进步,难能可贵,得到甘肃社员和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邵鸿同时指出社省委工作存在的不足,希望社省委在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认真抓好社员的思想政治学习和教育,进一步加强对下级组织的指导、带动、沟通、支持,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并对社甘肃省委和社员提出的进一步加大对甘肃的支持力度、加强顶层制度设计和社务指导等意见和建议进行回应。他强调,加大对甘肃的支持力度,对于我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履职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必然要求。

  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社江苏省委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钱海鑫,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巡视员王文英,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晓英,社中央组织部干部处处长但勇及社中央有关同志、团结报记者韩金伟一并参加。社甘肃省委主委刘晓梅,社省委副主委戈银生、专职副主委张鸣实和秘书长万代红等社省委领导陪同。(於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反诉 巡视督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