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吉林省委召开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5年06月04日 14:55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吉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吉林市召开

  5月29日至30日,民盟吉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吉林市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4年全省民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和成绩,安排部署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任务。学习和交流社会服务工作成绩突出的基层组织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交流研讨如何深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民盟吉林省委副主委关今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民盟吉林省委副主委杨金顺出席会议。

  29日的经验交流会上,关今副主委在讲话中对全省各级盟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在过去一年里,全盟按照民盟中央对于社会服务工作的提出的要求和部署,在各级统战部门的指导下,各级盟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盟省委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树立了民盟的良好形象,扩大了民盟组织的影响,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崭新的成绩。在过去的社会服务工作中,涌现出了很多像民盟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民盟丰满区委员会等这样成绩突出的先进盟组织,她希望能够通过学习交流和研讨,全省各级盟组织都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秉承民盟“发挥智力优势,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吉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建伟在会上传达了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民盟吉林省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并对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具体安排做了说明。2015年,民盟吉林省委将以巩固成果、拓展领域为切入点,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继续做好智力扶贫工作。加强与地方党委和政府的联系沟通,帮助解决好人才、技术、资金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重点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大力开展“三下乡”、“同心•健康呼吸万里行”等特色活动,努力提升活动成效,惠及更多贫困群众。深入推进“黄丝带帮教计划”。坚持“扩展领域、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务求实效”的原则,鼓励、引导更多盟组织和盟员参与“黄丝带帮教计划”,支持各级盟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开展法律教育、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专家讲座、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探索和完善与司法机关的有效合作机制,积极为法治建设出谋划策。巩固扩大“烛光行动”成果。进一步整合盟内外资源,稳步扩大活动的受益范围,继续搞好农村师资队伍培训,推广现代教育教学技术,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民盟吉林省委委员、省直工委副主委葛双平代表民盟省直工委交通支部作了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介绍。他从多年来交通支部在社会服务方面做过什么说起,怎么做的社会服务工作到以后活动应该坚持什么、注意什么与参会人员分享交流了经验体会。

  民盟吉林省委委员、省直工委副主委、企业家盟委主委杨克非,省直工委副主委关欣代表省直工委企业盟委作了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介绍。成立于2006年的省直企业盟委,由最初不足20人的企业支部,到现在已发展到两百多位盟员,企业盟委下设三个特色支部(包括闽商支部、商会支部、外埠商会支部)和六个常规支部(企业一、二、三、四、五、六支部),人员构成主体为各个行业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及少数国企高级技术人员,企业盟委班子成员带领全体盟员热心盟务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了民盟组织的影响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民盟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友民代表民盟农业大学委员会作了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介绍。农大盟委会在盟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带领全体盟员坚持“求真务实、量力而行、服务三农、讲求实效”的工作原则,通过开展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丰富了民盟组织的工作内容,提升了自身品味和社会知名度,增加了工作活力,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民盟组织的认可,并在工作中结识人才、壮大队伍,提高了民盟盟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收到很好的社会效益。

  民盟四平市委办公室主任于宝龙代表民盟四平市委作了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介绍,他围绕“烛光行动、三农服务、医疗服务、社区援助、拓展服务模式、经济统战”这“六大载体”,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四平民盟换届以来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工作实绩。

  30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赴吉林市丰满区参观学习。民盟丰满区主委马颂就民盟丰满区委多年来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民盟丰满区委副主委张晨涛详细介绍了民盟丰满区基层组织的基本概况。与会人员参观了丰满区民主党派活动室,学习了民盟丰满区委的学习档案、工作档案、活动记录以及工作制度流程等相关材料,观看了民盟丰满区委宣传片并作了现场交流,深入探讨了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中共吉林市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任福祥、民盟吉林省委省直工委负责人、各地区驻会副主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全省部分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及民盟吉林市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吉林省 工作交流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