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曲靖市委调研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2015年06月05日 10:06 | 作者:邱宏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7日,民建曲靖市委组织民建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到富源县调研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情况。委员们先后深入到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富源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

  据了解,富源县自2012年被列为国家首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以来,落实政府办医补偿机制,推进医保支付方式、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模式;在配齐配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培训;稳步推进新农合工作,严格执行基本药物制度,不断增加财政投入,努力夯实卫生基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详细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建议下步改革要力争形成补偿长效机制,落实、建立法人治理机制并加强管理监督,降低医院运营成本。创新和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切实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增强发展活力。要在用人制度、激励机制、人才的管理培养上创新思路,解决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新农合资金管理水平,保证资金的平稳运转,把资金用得更合理、更公平。通过改革增强县级公立医院的活力,为群众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曲靖市委 调研 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