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淮阳县政协召开委员联络组工作座谈会

2015年06月05日 14:30 | 作者:侯俊豫 李哲 | 来源:周口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侯俊豫通讯员李哲)5月26日,淮阳县政协委员联络组工作座谈会在淮阳县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去年联络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县政协主席苏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中林指出,2014年,县政协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在城乡按区域、分系统成立了10个政协委员联络组。一年来,各政协委员联络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委员深入开展内容具体、行之有效的履职活动。实践证明,建立政协委员联络组这种探索,符合政协工作实际,取得了良好成效。

  苏中林要求,2015年,要进一步增强对政协委员联络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在政协健全委员联络机构,完善委员联络制度”。今年,全县18个乡镇全部设立政协委员联络组。联络组作为县政协的基层组织,服从县政协的领导,联络组由所驻乡镇政协委员组成。联络组长由县政协和乡镇党委协商确定,主要负责联络组的日常工作开展。

  苏中林强调,县政协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委员联络组的领导,定期听取联络组工作汇报,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制定并落实考评制度,不断促进政协委员联络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乡镇党委政府要指导和支持联络组开展工作。政协联络组要强化委员管理,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量大的优势,在社会稳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上发挥正能量,在“五带头”(带头加强学习、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发展经济、带头扶贫济困、带头倡树新风正气)活动中,办实事,求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淮阳县政协 委员联络组工作座谈会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