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发展无止境 帮扶在路上

重庆市政协扶贫集团去年为云阳引进落实资金3.5亿元

2015年06月05日 16:24 | 来源:重庆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发展无止境 帮扶在路上——市政协扶贫集团去年为云阳引进落实资金3.5亿元

  6月1日,市政协扶贫集团召开扶贫项目协调会。市政协副主席何事忠、彭永辉出席,秘书长谢义亚主持。市政协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市扶贫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云阳是市政协扶贫集团的对口帮扶县,近年来,市政协办公厅积极履行牵头职能,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各专委会协同配合,常议常抓的工作机制。市政协扶贫集团各成员单位始终把对口帮扶与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办好22件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将自身优势与云阳发展的现实需求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开展卓有成效的帮扶。在多方协调下,2014年,市政协扶贫集团成员单位深入云阳调研指导198人次,引进落实资金35800万元,比上年增长36%。推动龙缸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推动云阳企业加入重庆国际商会,支持云阳柑橘产业发展……扶贫集团成员10个重点助推项目均得以扎实推进。该县恳请各成员单位继续在天然气“县县通”、特色旅游推广、龙缸景区对外高速通道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帮扶。

  市政协扶贫集团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云阳县旅游资源提档升级、农业产业发展、交通设施建设等项目的下一步帮扶计划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在市政协扶贫集团的领导下,做好对云阳县的扶贫工作。

  彭永辉对云阳近年来的发展和市政协扶贫集团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扶贫工作是经济工作、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社会责任,更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结合实际,突出优势,用心动情,持续发力,推进扶贫工作卓有成效。

  “云阳的发展永无止境,市政协扶贫集团的帮扶也一直在路上。”何事忠说,云阳发展越好越快,市政协扶贫集团就越干越欢,越见成效。希望各成员单位在新形势、新机遇中,再动脑筋,更加积极,更为主动,更下功夫,做得更好,帮扶云阳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政协 扶贫集团 落实资金3.5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