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春脑瘫考生享受国家延长30%考试时间政策

2015年06月07日 18:07 | 作者:李双溪 赵梦卓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长春脑瘫考生享受国家延长30%考试时间政策

  新华社长春6月7日电(记者李双溪、赵梦卓)7日中午,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考考点,当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时,脑瘫考生徐永琛根据教育部等部门发布的有关脑瘫考生考试时间可延长30%的规定,还可以在延长的时间里从容书写答案。

  徐永琛是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出生时因难产引起“脑缺氧后遗症”,长大后,说话、走路、写字都要比同龄孩子慢上一些。“直到9岁,他才慢慢学会走路,之前一直是我背着他上学,那时候很累。”徐永琛的父亲徐明国告诉记者。

  徐明国和妻子王桂新都是老师,特别重视对徐永琛的教育,但他手臂无法完全受大脑控制,写起字来非常吃力。“本来想写横结果却是竖。”徐明国说。这也影响了他的平时成绩。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长李国荣说,徐永琛思维敏捷,非常聪明,中考是以565.5分的成绩进入高中。

  王桂新说,他本来非常喜欢历史、地理,但由于考试书写量太大,他无法承担,所以只能选择理科。

  高考前的几次测验,徐永琛成绩总不太稳定,这都和他书写困难有关,一些科目常常答不完题目,一度使他非常灰心,担心在高考中无法完成答卷。

  当地考试院为徐永琛设立专门的考场和监考人员,选择题答案可以不必填涂到答题卡中,而由专门的阅卷老师进行批阅。“孩子知道这个消息后,也恢复了自信。他现在想考金融专业,将来当一名金融专家。”徐明国说。

  据吉林省考试院介绍,今年吉林省共有三名脑瘫考生,都享受了延时30%的优惠政策。(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2015年高考 脑瘫考生 延长30%考试时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