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相约在冬季》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年06月08日 10:44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刘中,《瑞》,122cm×244cm,纸本水墨,2015年_副本

刘中,《瑞》,纸本水墨,2015年

08_副本

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二世的拍摄作品

 

  “《相约在冬季》新书发布会暨中美艺术与环保论坛”日前在中国环境出版社举行。《相约在冬季》是中国动物画家刘中与美国摄影家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二世,共同创作完成。

 

  《相约在冬季》收录了刘中在美国怀俄明州牛仔之乡杰克逊小镇采风时的速写和潜心创作的画作,以及史蒂文拍摄的精美图片,配以青年编剧李健优美的文字,讲述了二人在杰克逊小镇结伴而行的七日,用画笔、镜头和文字表现美国西部醉人心脾的冬季自然风光的故事。

 

  据了解,此书中不仅有动人的情节,迷人而丰富的人文地理,对野生动物的追踪观察记录,还有大量难得一见的自然摄影作品和必备的攻略常识。

 

刘中,《巅》,122cm×244cm,纸本水墨,2015年_副本

刘中,《巅》,纸本水墨,2015年

 

  克逊小镇原始的自然景观更令人心旷神怡,堪为生命的乐土:盘旋的白头鹰、奔腾的麋鹿,风雪中的郊狼与野牛,更有难得一见的赤狐。那里的动物、植物、山峰、陆地、冰湖,都在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中尽显原貌。而关爱自然、倡导环保是两位艺术家创作此书的主题。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曲格平在序言中表示,通过对美国西部壮美景色的欣赏与描绘,让读者来认识生态文明的意义,从而激发人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的审美情感。

 

04_副本

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二世的拍摄作品

 

  刘中,1969年生于北京,以画熊猫著称。其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外联部主任、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曾应邀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第46届上海世博会等国际大型文体活动中举办个展。

 

  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二世,1960年生于美国纽约州,罗斯洛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以及首席执行官。史蒂文是摄影家和视频艺术家,其作品多次在美国知名博物馆和文化艺术机构展出,长期支持中美文化艺术交流。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曾表示,这次采风让人们了解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增进了中美两国艺术家的交流,诠释着中美两国艺术家共同的使命和责任。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相约在冬季》 新书发布 杰克逊小镇 画作 摄影 刘中 史蒂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