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5年06月08日 11:29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2015年5月19日-20日,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天津)会议精神;通报盟省委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交流研讨参政工作经验;表彰2014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及个人;宣布2015年民盟河北省委重点调研课题,部署盟省委承担的民盟中央调研课题任务。盟省委主委边发吉,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盟省委副主委闻德生、鲁平,民盟邯郸市委主委赵林明,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各盟市委驻会负责人、参政议政部负责人,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室负责人,省盟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闻德生主持。

  盟省委主委边发吉在开幕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和立足之本。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全面部署,这既为民主党派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对民主党派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边发吉主委要求,要在新时期、新形势、新常态背景下思考问题,有针对性的建言献策;要脚踏实地、面向基层、踏实调研;要调动五个方面的“积极性”,做好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一个是充分调动广大盟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二是充分发挥骨干人才的带头作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三是调动各市盟的积极性。四是充分发挥专委会的重要作用。五是调动信息员队伍的积极性。

  会议上,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就参政议政工作做了报告,范芳部长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河北的实际,就如何做好河北对接民盟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主委鲁平宣读了2014年民盟河北省委信息工作表彰决定。获得2014年反映信息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会议期间就参政议政工作做了分组讨论。与会同志在讨论中表示,这次会议开得很及时,总结了以前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新目标,回去以后积极布置,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

  闭幕会议由盟省委副主委张纬东主持。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冯俊生宣布了盟省委2015年重点调研课题,部署盟省委承担的民盟中央调研课题任务。

  鲁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要注重整合人才资源,一是用好广大盟员。二是广聚盟外的人才。三是发展新领域人才。发展人才不是组织部门一家的事情,对于参政议政人才的发展、培养,各级领导干部要多留心、多用心、多费心,使盟的人才储备能够更好地适应参政议政的新形势新任务。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盟河北省委 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