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巴菲特午餐拍出天价 游戏新贵235万美元竞标为炒作?

2015年06月08日 13:49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巴菲特午餐拍出天价 游戏新贵天神娱乐朱晔4月套现8700万(图)

  核心提示: 伴随着一声槌响,A股公司天神娱乐(002354,SZ)董事长朱晔,以235万美元的竞标价赢得了在ebay网上的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这距离天神娱乐更名刚刚过去两个月,公司更名后,朱晔曾减持套现了8700万元。

 

1433736311781

 

  伴随着一声槌响,A股公司天神娱乐(002354,SZ)董事长朱晔,以235万美元的竞标价赢得了在ebay网上的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这距离天神娱乐更名刚刚过去两个月,公司更名后,朱晔曾减持套现了8700万元。

  中国企业家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并不是什么新闻。步步高集团董事长、著名投资者段永平和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分别在2006年和2008年拍得这一机会。但众所周知,巴菲特以“价值投资”见长,其投资多集中于基础领域。巴菲特甚至表示过,他对科技公司的认识,“可能在全世界的前一千、前一万名都排不到”。主营页游的科技类公司掌门人拍得巴菲特午餐,能从股神那里取到什么经呢?

  此外,天神娱乐作为一家互联网游戏公司,正面临愈发激烈的竞争。去年以来,三大类型游戏产业座次也发生了变化,游戏(端游)居首,手游超越网页游戏(页游)成为第二,页游位列第三。游戏行业评论人士沈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该公司在页游时代表现还不错,但现在页游整体行业正在遭遇瓶颈,此次天价获得午餐机会多半为老板自己炒作。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巴菲特午餐拍出天价 巴菲特午餐 游戏新贵天神娱乐 炒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