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重庆市大足区工商联举办“如何当好商会会长”讲座

2015年06月08日 13:46 | 作者:杨志华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本报重庆讯“商会会长是商会组织的核心所在,必须具备优秀的人格魅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江潮在重庆大足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十次主席会长办公会议上讲到。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商会会长作用,打造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发展的优秀服务引领者,近日,大足区工商联(总商会)特邀请江潮为该区全体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各镇街统战委员、基层商会会长、秘书长110余人作“如何当好商会会长”讲座。

  江潮讲座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近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指出,工商联要继续做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特别是年青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这就要求我们从历史及现实角度深刻认识新时期商会作用。”

  江潮在谈到如何当好会长时指出,会长就是这个组织的领袖人物,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更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为会员发展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组织多种交流、学习活动增强商会凝聚力,引领会员共同发展。

  聆听讲座后,各商会会长纷纷围绕商会职能作用发展,如何当好会长,当前非公经济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足区工商联副主席、足丰水泥董事长李昌中表示,虽然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通过专题学习,相互探讨问题,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对于发扬足商精神,讲诚信、顾大局,进一步引领会员攻坚克难、摆脱困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大足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德芬介绍说,大足区目前已有基层商会47个,预计今年底将突破50个。她说,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商会会长要做好团结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商会优势,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会员声音,引导会员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理念,走抱团发展之路,与会员一起共渡难关。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大足区工商联 商会会长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 非公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