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杨健出席渝台经济文化创意合作系列活动

2015年06月08日 14:41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9日至30日,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第十八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 及第七届“重庆·台湾周”相关系列活动。

  5月29日,杨健出席了渝洽会的分项活动——由台盟中央、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台盟重庆市委等单位承办的渝台经济文化创意合作平台发布会。该发布会旨在利用重庆厚积薄发的文创产业和台湾先进的文创资源,共同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杨健在会上致辞,他指出,经过重庆、台湾两地文创业界人士的不断探索,必将为未来实现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电子信息化、物联网等更多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广阔平台。台湾华山文创园董事长王荣文、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代表刘典倡,星耀创投负责人张愚以及星耀创投首个成功孵化的项目——中华游局负责人吕铭传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发布会上,重庆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与台湾华山文创园还就星耀创投和华文朗读节等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钺锋,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夏晓华等出席了发布会。

  5月30日,杨健出席了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及由台盟重庆市委承办的第七届“重庆?台湾周”活动的分项活动——海峡两岸(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论坛期间,来自两岸的嘉宾深入交流探讨了海峡两岸、渝台两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前景。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钺锋,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论坛。

  在渝期间,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奇帆,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分别会见了杨健,并就进一步推动渝台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杨健 渝台经济文化创意合作系列活动 台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