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孝昌支部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2015年06月08日 15:01 | 作者:丁惠玲 | 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网站
分享到: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5月30日上午,民革孝昌支部主委王方组织党员前往孝昌县花园镇孙家畈革命旧址参观学习。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句句热情讲解,给大家以深刻的教育和启示。

  花园镇是鄂北重镇,它傍水(澴河)依路(平汉铁路),是历代兵家逐鹿中原必争之地,有“北控武胜雄关、南扣武汉大门”之说。孙家畈是花园镇牌坊村的一个自然村,1949年5月2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此村成立。省政府成立前的30年,先后有国民革命军、红军、新四军和人民解放军在这里战斗过。上世纪初,平汉铁路和襄(阳)花(园)公路相继通车,它成为沟通周边数县的交通枢纽。地理优势和革命传统,使花园镇被选为湖北省党、政、军机关诞生地。它也是湖北党史、政史、军史的实物见证。2002年此旧址被公布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

  此次参观学习,是民革孝昌支部组织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之一,震撼心灵,催人奋进。民革党员们表示,一定不能忘记过去,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砥砺前行,把孝昌县人民的抗战精神当成宝贵的精神财富,以强烈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工作,为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革孝昌支部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