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王钦敏:补齐“五大短板”抢抓机遇走出去

2015年06月09日 08:55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在琼调研时指出:补齐“五大短板”抢抓机遇走出去

  本报海口6月4日讯 6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调研组在海南就“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展开专题调研。

  参加了6月2日举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民企商机研讨会”后,连日来,王钦敏一行深入海口、万宁、三亚等地,走进海航集团、海马集团、金鹿集团等多家民营企业,对海南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3日上午在海口举行的座谈会上,副省长王路和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海南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有关情况。调研组认为,海南处于环南海经济圈的核心地区,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担负着重要责任。海南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海南民营企业在很多方面都抢了先机、取得了成绩、有了经验。

  王钦敏指出,此次调研旨在以问题为导向摸清海南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情况。通过调研发现,海南民营企业在“走出去”方面存在缺政策、缺资金、缺信息、缺保障、缺人才等五个方面问题。他强调,海航集团在“走出去”战略中取得的经验教训值得借鉴和吸收,海南的民营企业要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体系,捋顺管理体制,做好权益保护以及财税政策支持;降低过高的投资门槛,支持境外资产抵押,增加股权投资融资产品,支持进出口信贷以及政策性融资;建立权威信息服务中心以及专业化智能服务中心;建立协调机制和司法援助,规避海外市场存在的政治风险、贸易壁垒和文化歧视;积极引进和培养国际化、专业化法律和财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4日,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拜会了王钦敏,并介绍了三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王钦敏充分肯定了三亚在区域发展中的准确定位和部分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经验。他指出,海南要引领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应对新常态,在难得一遇的历史潮流中,有所作为,有所担当,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抢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机遇,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有序竞争。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褚平、侯建民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林方略、赵莉莎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王钦敏 全国工商联 海南 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