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宁夏中卫市政协调研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部门联动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预警制度

2015年06月09日 09:11 | 作者:范文杰 王平 刘立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2日至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政协组织委员对全市政府投资项目中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调研。

  据了解,中卫市先后制定出台了《中卫市农民工工资直接支付“一卡通”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有效地解决了建筑领域中随意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的突出问题,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区予以推广使用。

  虽然中卫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趋于稳定,但在调研中,委员们发现在局部环节上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代建单位和施工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不主动,边清边欠的情况时有发生;个别施工企业将整体工程分包,劳务公司经济实力不足,无实际支付能力。

  委员们建议,要继续强化部门联动,畅通行政到司法的案件移送通道,建立和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预警告知和跟踪督查制度,进一步提高农民工“一卡通”工资支付率;强化农民工用工实名制和工资支付审核,打击恶意欠薪的违法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有序发放。(范文杰王平刘立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中卫市政协 调研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农民工工资支付预警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