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青海省委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条例》精神

2015年06月09日 14:11 | 作者:孙朝华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青海省委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条例》精神

 

1

 

  6月7日,民建青海省委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座谈会。省属和西宁市属各支部主委、副主委8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驻会副主委王建民、副主委黄梓平,西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西宁市委主委满开清、省委常委马林、高力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舰主委主持。

 

2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五位会员代表先后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意义及《条例》精神的学习认识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会议的召开和《条例》的出台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实的实践者和捍卫者,为开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王舰主委和大家交流了对会议及《条例》精神的体会,并对学习和贯彻好会议和《条例》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将会议精神在支部会员中进行传达。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关心国内外省内外的大事要务。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在会后要组织各支部会员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会议精神和《条例》,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广大会员更加准确地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我们学习的首要目的是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只有这样, 才能有的放矢的把握好参政议政的方向和重点。只有这样,才能知道大局,明白大势,把握发展规律,具备较强的社会洞察力,不为社会上不良的思想和言论影响,才能真正做到建可为之言, 献务实之策,从而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

  二要发挥优势,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广大会员要结合这次会议精神,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也提出了许多新的理论观点、政策思想和任务要求,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民主党派,要熟悉经济、关注经济,始终把参政议政放在工作的首位,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民建会员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青海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三要结合自身实际,配合搞好社情民意及参政议政工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向全体民建会员提出要求。他指出,民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求全会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服务推进"四个全面"多做贡献。因此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围绕党委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针对当前形势和任务要求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动"四个全面"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民主党派在提高政党协商水平中担负着重要的责任,广大会员要加强提案、社情民意的撰写,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升青海民建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成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青海省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条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