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舟山市出台《年度重大协商计划》

2015年06月10日 14:51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联谊报讯 舟山市近日出台《2015年度重大协商工作计划》。这是舟山市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联合发文的形式首次部署年度协商工作。

  《计划》规定了8个方面的协商内容:围绕加强基层建设工作的意见开展政治协商;围绕制定舟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开展政治协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政治协商;围绕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围绕“法治新区”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围绕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开展专题协商;围绕发展舟山群岛海洋旅游开展专题协商;围绕渔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运营情况开展专题协商等。

  每项内容均明确了协商形式、时间安排、参加人员、协商准备、协商活动、协商成果报送、协商意见处理反馈和组织实施的情况,操作性强。例如围绕发展舟山群岛海洋旅游开展专题协商,《计划》明确协商形式为市政协常务委员会会议,时间安排在9月份举行,参加人员包括市政府领导,市政协领导,新区(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协商活动开展后,形成《协商纪要》报送市政府;市政府认真研究所提意见建议,在2个月内以书面形式向市政协反馈意见建议采纳情况。

  舟山制定和实施年度重大协商工作计划是落实市委《关于发挥人民政协在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今后将作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成为扎实推进舟山市政协履行职能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有力抓手。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舟山市政协办公室 政治协商 协商民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