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中国公民在韩被确诊为MERS

2015年06月11日 08:36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关注

  韩国新增两例死亡病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通报,韩国新增1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新增两例死亡病例。至此,韩国确诊患者总数增至108人,死亡人数增至9人。同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宣布,考虑到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蔓延,总统朴槿惠决定推迟出访美国的计划。

  新增13名确诊患者

  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通报,新增13名确诊患者中,10人在三星首尔医院感染,其余3人分别在大田建阳大学医院、大田大青医院和翰林大学东滩医院感染。由于确诊病例增多,与患者有过接触者随之增加,隔离人数上升至3439人。

  新增的两例死亡病例中,一例生前患有酒精性肝硬化和肝炎,另一例则患有多发性骨髓肿瘤。两人都于5月27日在三星首尔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时被第14例患者感染。

  根据韩国政府最新发布的涉疫情医院名单,共有29家医院“上榜”。其中,三星首尔医院已确诊47例,成为疫情第一大“重灾区”。而这轮疫情的“震源点”平泽圣母医院目前确诊36例,近日呈平稳态势。

  韩联社说,三星首尔医院之所以是“重灾区”,其中一个原因是这家医院规模大、声望高,就医患者基数大。

  韩国保健福祉部同时就“首例孕妇感染病例”给出最新信息。这名40多岁的孕妇在三星首尔医院住院,首次检测结果呈阳性,复检结果呈阴性,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次检测。

  朴槿惠因疫情推迟访美

  韩国青瓦台首席新闻秘书金声宇10日举行记者会时宣布,考虑到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仍在蔓延,总统朴槿惠决定推迟访美计划。

  金声宇说,本周是疫情是否进一步扩散的“分水岭”,朴槿惠为顾及民众安全,尽早平息疫情,决定推迟访美。美方对此给予理解,并表示将重新选定双方都方便的时间安排访问。

  同日,韩国代理国务总理职务的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发表讲话,呼吁民众配合卫生部门防控疫情,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尽量不要去探望病人。

  崔炅焕说,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只在医疗机构内传播,因此防止院内感染和医院间感染是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

  他表示,民众应参看政府公布的涉疫情医院名单,如果访问过这些医院并出现疑似症状,不得随意去医院就医,而应先与卫生部门取得联系。

  □相关

  邮轮17个航次已更改航线

  昨天,记者从中国各大旅行社及邮轮公司了解到,邮轮公司和销售方、分销方为了打消客人出行疑虑,已有多个船次更改航线,避开韩国本土的港口。截至6月10日,已有共计17个航次更改航线,将仁川、首尔、釜山等韩国本土停靠口岸改为“日本”或“日本+济州”。

  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客人的反馈来看,日本停靠港吸引力升温,再加上日本对邮轮新实施的免签政策,客人接受度普遍很高。此外,该负责人介绍说,航线的调整主要避开了MERS疫情集中的韩国京畿道地区,济州岛是独立岛屿,并未受到影响,一部分济州岛口岸的计划被保留。所以现在市场上以日本停靠口岸或日本+济州岛停靠口岸居多。

  业内人士分析称,旅行社和邮轮公司能够迅速根据环境和客户反映做出调整,也和日本签证有密切关系。日本从今年3月起对邮轮游客实施免签入境,实行免签政策后,客人乘坐邮轮赴日无需预留办签时间,这也给此次更改航线争取了时间。

  本版综合新华社 京华时报记者张然 田虎 迟名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韩国 疫情 医院 一中国公民在韩被确诊为MERS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