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助力中国再制造产业发展

2015年06月11日 09:30 | 作者:陈钢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
分享到: 

1

 

  6月4日,由中国再制造产业联盟主办的京津冀再制造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河北沧州召开。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助理程会强作了《京津冀循环经济协同发展以及对相关产业的影响》报告。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中国再制造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奥宇可鑫装备再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彭兴礼作《京津冀再制造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思路》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再制造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思路和模式、九三学社的智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平台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研讨。

  早在2012年,九三学社就有10余位社员参与到中国再制造产业联盟的筹备和成立中,并发挥了重要作用。2013年,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将促进再制造产业发展作为重点议政课题,相关调研成果《关于促进我国再制造产业发展的建议》被作为九三学社中央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答复,推动了这一产业的发展。此后,九三学社相关地方组织通过社会服务的具体实践不断深化参政议政成果,深度参与到再制造产业的发展中。2015年初,安徽再制造产业联盟作为国内第一家省级再制造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安徽省委、芜湖市委在联盟内联合建立了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致力于突破再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今年下半年,京津冀再制造产业联盟即将成立,京津冀三地九三学社组织还将继续为再制造产业的发展献智出力。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天津市委、河北省委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有关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京津冀三地相关院校、企业和协会的60余位专家参加研讨会。(陈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中国再制造产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