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张国伟2米36夺冠 完胜世界跳高牛人

2015年06月12日 08: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张国伟2米36夺冠 完胜世界跳高牛人

  新华社奥斯陆6月11日电 我国小将张国伟周四晚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比赛中,将当今世界全部5位跳过2米40的牛人挑落马下,以2米36的出色成绩赢得男子跳高冠军。

  意大利选手法西诺蒂以2米33获得第二,后面三位的成绩也是2米33。

  这次比赛是奥斯陆体育场50周年大庆,男子跳高是整场比赛中最重头项目,当今有5位名将征服过2米40,最好成绩均超过上个月在美国尤金跳出2米38的张国伟。其中,自然有卡塔尔天才巴希姆和乌克兰世界冠军邦达连科。前者去年跳过2米43,这次赛前,各种海报和媒体都是希望他能打破2米45世界纪录的消息。张国伟此前从未曾战胜过这两人。

  今晚参加比赛的都是强敌,完全是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决赛预演。张国伟虽然最好成绩只能排第六,但今年他的2米38却是世界当年第二好成绩,仅次于巴希姆的2米41。该来的都来了,又是象尤金一样的名将扎堆。张国伟2米20起跳,2米25和2米29一次过杆,2米33时第二次过。巴希姆和他节奏一样,但2米33很轻松一次过。2米33之后,只剩下张、巴、邦、美国的科纳德和一个意大利选手。除了张国伟,其余4人均止步2米36。冠军意外到手,很容易!

  张国伟开始冲击2米40,3次没过,状态还是不错。假如,今晚是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决赛,这块金牌就太值钱了!

  今晚共有16项决赛,由于天气有些凉,只有1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被突破。女子400米栏,牙买加名将斯本瑟以54秒15的成绩夺冠,虽然打破大会纪录,但和她最好成绩相差1秒多。这是她今年连续三站在钻石联赛上夺冠。

  中国选手只有张国伟一人来此地参赛。比赛后,张国伟站上领奖台接受观众的欢呼。北欧观众今天第一次听到和见到一个中国跳高选手夺冠。中国田径真的牛起来了,虽然只有一个人参赛,但却赢了整个大赛中含金量最重的一块金牌!(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张国伟夺冠 跳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