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到衡水督办省政协2015年1号提案

2015年06月12日 09:51 | 来源: 林业局
分享到: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12日讯 6月3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刘永瑞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到衡水市督办省政协2015年1号提案《关于加快城乡绿化步伐,进一步改善河北生态环境的建议》,并调研造林绿化工作,省林业厅领导暴常青参加调研。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市政协主席王金刚,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市政协副主席刘全会、赵维东,市政协秘书长钮兴军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刘永瑞一行实地考察了冀州市小寨森林公园、老盐河生态公园和枣强县移民文化园、枣强镇八里庄林业园区、马屯镇南北陈林业园区和东张邢村密植梨园等造林绿化现场,并召开座谈会,衡水市林业局长张凤军代表市政府汇报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与会省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推动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刘永瑞对衡水市造林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衡水市对造林绿化工作高度重视,坚持规划先行、创新机制、责任到人,从思想认识和工作安排上做到了自觉造林,做到了真造林、造真林,做到了为经济转型助力造林,做到了为改善和提高百姓生活质量造林。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提前实现了“一人一亩林”的目标,高标准开展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还林还湿试点工程,为全省创造了经验,值得借鉴推广。

  就进一步办好1号提案、做好造林绿化工作,刘永瑞强调,要摸清各地造林绿化底数,找准薄弱地区、薄弱环节和缺口情况。在此基础上,按照绿色攻坚工程任务目标,完善造林绿化规划,明确治理路径,将攻坚计划落实到每一个县、乡、村,落实到每一条道路、每一个地块。要加强政策研究,突出重点生态工程,突出环京津绿化,突出平原地区绿化,高度重视城市绿化。要依靠社会力量,强化市场手段,吸引社会资本、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投入到造林绿化中来,实现“政府要绿”和“企业得利”的有机结合。要重视科技支撑,开展主要造林树种收集、引进、创新和新品种选育等科技研发工作,丰富林木良种,科学选林、科学造林,合理搭配种植结构,注重树种选用多样性,加强林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

  刘永瑞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爱绿、护绿、增绿,带头宣传城乡绿化的重大意义,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要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推动完善城乡绿化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省市之间、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加强协作,形成联合办理、整体推进、协调高效的提案办理工作格局,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城乡绿化、支持提案办理的浓厚氛围。

  李谦表示,将以这次督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造林绿化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抓造林绿化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不动摇,把造林绿化放在生态衡水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贯彻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过程,坚持不懈地打好生态牌、唱好生态戏、做好绿的文章,努力为“三个河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省林业厅)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政协副主席 督办省政协1号提案 政协常委 造林绿化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