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省市政协联合督办“打造湘江古镇群”重点提案

2015年06月12日 10:31 | 作者:姚倩 |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姚倩)昨日,省市政协关于“打造湘江古镇群”重点提案联合督办座谈会在望城区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省政协秘书长袁新华,市政协主席范小新,副市长黎春秋,市政协副主席袁志恒,市政协秘书长彭志一参加。

  湘江沿岸分布着20多个古镇古街。近年来,望城区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古镇保护相结合,率先启动了湘江古镇群落复兴的实践,着力打造了靖港、乔口、铜官、新康、书堂等为代表的湖湘特色小镇。据悉,望城将围绕古镇保护与发展精准发力,力争通过5年时间,把湘江古镇群打造成为面积2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万、财政总收入过20亿元的全省新型城镇化特色示范区。

  今年1月,释悟圣等省政协委员在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出《关于把湘江古镇群作为全省新型城镇化特色示范区来打造的建议》的提案,长沙市政协也将相关市提案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相关部门深入展开调查研究,结合提案办理工作推进古镇群的规划建设,并将以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建设为着力点,打造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古镇群。

  武吉海强调,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提案办理落实的措施和方案,加快工作进度;提案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协调沟通与跟踪督办,及时掌握办理情况;要做好提案办理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大力推介各具特色的湘江古镇群,使之成为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样板和我省文化旅游的品牌名片。

  范小新指出,要认真落实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措施,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支持,使湘江古镇群建设真正取得实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市政协 “打造湘江古镇群”重点提案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