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詹皇头破取20+12库里22分 勇士胜骑士总分2-2

2015年06月12日 12:22 | 来源:腾讯
分享到: 

120909418

詹姆斯拼到“出血”,仍未能带队取胜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勇士在客场103-82大胜骑士,总决赛比分扳为2-2平,勇士抢回主场优势。勇士变阵为“小个阵容”取得积极效果,首节以22-6攻势建立优势后持续领跑。詹姆斯虽砍下20分12篮板8助攻,但无力领军逆转。次节詹姆斯头撞摄像机导致头顶流血。库里为勇士送出22分6助攻。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勇士队 数据 骑士队 数据

  伊戈达拉 22分 8篮板 4三分 莫兹戈夫 28分 10篮板 1抢断

  库里 22分 6助攻 4三分 詹姆斯 20分 12篮板 8助攻

  德雷蒙德-格林 17分 7篮板 6助攻 德拉维多瓦 10分 4助攻 2三分

  本场之星:“一哥”扭转战局

  此战是伊戈达拉本赛季首次担任首发,他15投8中、三分球9投4中砍下22分的表现直接体现了勇士“小个阵容”的效果。伊戈达拉更为关键的作用在于防守,此战面对他的防守时,詹姆斯14投仅4中。勇士的星光集中在“水花兄弟”身上,但总决赛来伊戈达拉是勇士最为稳定、最为给力的球员,此战表现更如其名字的谐音,他是“一哥”。

  比赛回顾:“小个阵容”发威 勇士大胜骑士

  拿下第3战后,骑士成为了总决赛历史上第57支2-1领先的球队,而前56支球队有47次拿到了总冠军,“2-1”的夺冠概率达到83.9%。总决赛历史上32支曾3-1领先的球队最终均拿到总冠军,“3-1”的夺冠概率为百分百。1-2落后的勇士在此战醒目变阵,伊戈达拉取代博古特担任首发。

  勇士“小个阵容”开场先是暴露了篮板不利的问题,骑士打出7-0开局。在库里射入三分球后,詹姆斯远投、冲篮又助骑士16-9领先。但此后“小个阵容”持续体现勇士的快速进攻能力,库里与伊戈达拉的远投火力领军完成22-6冲击波。首节勇士31-24领先。

  总决赛来勇士首次在首节结束时取得领先。进入次节勇士继续控制局面,克莱-汤普森与格林相继射入远投后,勇士44-32领先。勇士又形成了总决赛来对骑士的最大领先纪录。骑士的不顺在次节还剩4分43秒时进一步体现——詹姆斯冲篮时被博古特直接推翻出底线,詹皇头部撞在摄像机上导致头顶流血。詹姆斯虽然迅速止血,但此后4罚仅1中。

  次节还剩3分半钟时勇士已48-33领先。领先15分显然对勇士极有意义——本赛季勇士至少建立15分优势的56场比赛保持全胜!半场勇士54-42领先。

  第三节开场伊戈达拉射入三分球,勇士重建15分优势。上半场三分球5投全失的德拉在詹姆斯助攻下连入2个三分球,而库里连砍4分又形成对峙。詹姆斯连得6分终率骑士在第三节中段形成12-2反扑,骑士追至62-65。

  第3战8投全失的巴恩斯以远投稳定勇士领跑局面。伊戈达拉连续涨分后,库里在第三节结束前射入远投,詹姆斯压哨远投则未能命中。勇士76-70领先。

  末节前段詹姆斯下场休息。骑士进攻不利被勇士以追身节奏打出6-0攻势,勇士重建两位数优势。詹姆斯回场后骑士主打内线,莫兹戈夫连有涨分,但已发展至11投2中的JR充分暴露了骑士的手感问题。库里射入远投后,伊戈达拉更是连入三分球,末节还剩5分半钟时勇士已93-77领先。

  骑士已深陷无法入球的窘境,詹姆斯与莫兹戈夫接连失误,勇士又起9-0攻势后已102-79领先。双方均提前换下主将。最终勇士103-82大胜骑士,总决赛比分扳为2-2平。

  首发阵容

  骑士:莫兹戈夫、特里斯坦-汤普森、詹姆斯、香珀特、德拉维多瓦

  勇士: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伊戈达拉、克莱-汤普森、库里

编辑:曾珂

关键词:勇士胜骑士 詹皇头破 詹姆斯头破 詹姆斯拼出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