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严隽琪到民进杭州市委会机关考察

2015年06月15日 09:17 | 来源:民进中央办公厅
分享到: 

原标题:严隽琪考察杭州市委会机关

  6月12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到民进杭州市委会机关考察,并与民进杭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

  严隽琪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民进杭州市委会机关干部和杭州民进全体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对杭州民进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严隽琪说,刚刚闭幕的民进十三届十一次中常会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希望民进杭州市委会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严隽琪指出,组织建设要重视两头,一头是代表性人士,包括在专业和本职岗位上有突出成就的会员和在政府担任一定职务的会员等;一头是全体会员,要充分调动每位会员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希望杭州民进结合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讲会史、话传统、学先进、迎会庆”活动,继承和弘扬民进光荣传统,学习先辈的优良品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动力的凝聚力。

  在了解到中共杭州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按每位会员人均1200元的标准拨给活动经费,民进三分之二的支部有活动场地的情况后,严隽琪表示,中共杭州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充分保障民主党派的活动经费,一定要把这些经费用足用好,围绕杭州市工作的中心和大局,积极履行职能,为杭州“五位一体”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希望杭州民进不断创造新的经验。

  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赵光育简要汇报了民进杭州市委会的情况。民进杭州市委会成立于1952年,是继北京、上海以后成立的第三个民进地方组织,目前有会员1899名。

  近年来,民进杭州市委会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推动自身建设;以创新工作方式为重点,加强参政议政工作;以树品牌建基地为抓手,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近年来,民进杭州市委会先后被民进中央授予“ 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全国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同心•彩虹行动先进集体”、“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5年荣获中共杭州市委、市政府分发的“人民建议集体奖”,2014年以最高分被评为“2012-2014年度杭州市文明机关”。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陪同考察。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严隽琪 考察 民进杭州市委会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