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青岛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关注城乡环境综治

2015年06月15日 09:47 | 作者:代桂云 滕建泽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青岛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委员指出 城乡环境综治存在“九龙治水”现象

  本报讯(记者代桂云通讯员滕建泽)青岛市政协11日召开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就“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进行专题协商。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体化格局仍未建立”,江玉民委员在代表民盟青岛市委发言时指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存在“九龙治水”现象,缺乏市级统筹,城乡环卫管理存在双重标准,以及城市污染向农村转移趋势加大,是当前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问题。他建议制定科学有序的综合治理方案,建立城乡环卫管理全域统筹标准,切实打破城乡、区市分割,实现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在规划、建设、运行、监测、治理、应急等方面的一体化。

  城乡生活垃圾终端去向和处置是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重点。乔俊良委员在代表农工党青岛市委发言时建议,以镇街为单位建设垃圾中转站、以区市为单位建设以回收再利用、焚烧发电为主的垃圾处理厂。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郭继山认为,生活垃圾处理要优先考虑源头减量、分类处理、资源利用原则,其次是无害化原则,最大程度上实现资源化综合利用。

  委员们还从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技术、建立环卫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立法等方面提出多条意见和建议。

  应邀参加会议的青岛市副市长徐振溪认为,委员们的建议切合实际,水平很高,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积极采纳,全市共同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岛市政协 城乡环境综治 专题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