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兰州新区19名干部因作风漂浮被辞退

2015年06月15日 10:41 | 作者:方言 |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兰州新区19名干部因作风漂浮被辞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12月上旬至2015年2月上旬,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市西固区、兰州新区、永登县、皋兰县和榆中县开展了巡视,并提出整改意见。6月13日,省委巡视办通过甘肃廉政网公布了兰州新区、西固区、皋兰县、榆中县、永登县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按照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兰州新区已辞退不遵守工作纪律、作风漂浮的干部19人;西固区对超标准接待和违规接待的5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皋兰县问责处理15名违反作风纪律的科级干部;榆中县对27辆违规购置车辆进行了拍卖处置;永登县清理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借款184万多元。

  兰州新区两名乡镇干部涉嫌违法移送司法机关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共受理信访举报案件76件(其中重复件8件,实收68件),已办结38件,在查23件。同时,兰州新区在门户网站建立投诉举报专区,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加大信访举报力度。严肃查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私分滥分等违纪违法问题,对两名乡镇干部在征地拆迁过程中涉嫌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组织调查,涉嫌违法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对三名村社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挪用征地补偿款等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并给予了相应党纪处分。

  兰州新区还围绕“三公”消费、公车私用等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查处违规接受宴请、超标准接待等问题3起,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相应处分。2014年以来,共辞退不遵守工作纪律、作风漂浮的干部19人,其中在编干部5人、聘用人员14人;对8名干部留用察看。

  西固区问责处理5名超标准、违规接待的干部

  今年以来,西固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领域环节,开展了16项专项督查行动,对乡镇街道、区直部门明察暗访2轮,发现不作为慢作为、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85个,对7个单位21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批评。根据举报线索,西固区还对东川镇私设“小金库”问题依法依规进行了立案查处,收缴违纪资金10万元,并给予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纪政纪处分。

  元旦、春节、清明期间,西固区纪委成立督查组,对公车私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督查,经过甄别未发现公车私用问题。此外,西固区还对超标准接待和违规接待的5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对核查发现的25户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廉租户,已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取消了享受资格,并追回了2014年发放的共计71820元廉租住房租赁补贴。

  皋兰县问责处理15名违反作风纪律的科级干部

  今年以来,皋兰县先后问责处理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科级干部15名,通报典型案例4起。同时,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在全县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治理,制定整治方案,确定10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切实加大效能督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约谈干部86名,严肃处理违反作风纪律的干部职工12名。

  针对“土地浪费现象比较严重”的问题,皋兰县明确,今后在项目申请用地时,必须由县经合局出具项目建设内容和投资额度审核意见,并向国土部门致函,国土部门根据投资额度审核确定最终出让土地面积,严防项目虚报申请用地计划,杜绝土地浪费现象发生。对耕地保护不力、违法用地问题严重甚至被上级列为土地执法重点区域的,将暂停用地报批并实施问责。

  榆中县对27辆违规购置车辆进行了拍卖处置

  榆中县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和其他渠道受理的案件线索,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22件(其中省委巡视组转办57件),初核案件80件,其中转立案1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人。此外,榆中县对2002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车辆使用情况进行了核查摸底,核实公务车辆,完善车辆使用备案制度,对27辆违规购置车辆进行了拍卖处置。

  针对违章违法建筑普遍存在的问题,榆中县用3个月时间集中对城关、和平、来紫堡等乡镇非法占地违法建设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5月13日,已拆除非法占地违法建设118户126637平方米。其中,和平镇拆除违法建设114户126157平方米;城关镇拆除违法建设4户480平方米;来紫堡乡制止违法建设4起,移交公安局、法院17起;国土局查处10亩以上违法占地案件9宗,移交公安局、法院10亩以上违法占地案件4宗。

  永登县:清理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借款184万多元

  针对永登县教育局历届三任局长,账务账上挂了一千多万元(工程项目)无人交接,楼房住了十几年,到现在未搞工程决算的问题,永登县立即成立清理整改小组,重点摸查教育培训中心楼工程款项。针对干部长时间借款不还问题,通过下发催缴借款通知,组织各单位开展自查清理,规范现金使用和管理,全面收缴借款。目前,永登县共清理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借款184万多元,回收借款121万多元,其余借款回收工作将按计划推进。

  针对红城镇永宁新村建设经费不能及时到位,致使工程队欠发工资引起农民工上访的问题,永登县在争取国家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的基础上,红城镇永宁新村一、二期工程共售出175套住房,回笼资金3314万多元。同时,对全县所有工程建设的劳动保障监督检查,及时发放拖欠的永宁新村农民工工资2500万元。目前,永宁新村一期工程已有40户群众入住新村。(记者方言)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兰州新区 19名干部 作风漂浮 被辞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