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武义县政协常委视察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

2015年06月15日 11:05 | 作者:朱谢旻 朱钰 | 来源:武义新闻网
分享到: 

  武义新闻网讯 6月10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及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县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县政协主席骆瑞生,副主席李国旗、应慧英、骆东林、王毓平,秘书长洪渭滨参加视察活动。县委副书记何俊有应邀参加视察。

  政协常委们先后视察了履坦镇坛头村、王宅镇大博金火龙果基地、俞源乡俞源村、桃溪镇陶村、柳城畲族镇江下村,并听取了县农办负责人就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2013年,我县提出“通过5到10年左右的时间,建设15个左右美丽乡村精品村,打造5条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线,合理推进生态景区全域化”的工作思路。建设过程中,我县坚持与古建筑、古村落保护相结合;与武义历史文化挖掘相结合;与沿线产业发展相结合;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与扶持山区经济发展相结合。目前,连接坛头、俞源、陶村等精品村,以体现武义历史文化和农耕文化的首条精品线——上松线建设已初显成效,带动了乡村游、农家乐、采摘游等旅游项目蓬勃发展。

  政协常委们对我县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整修古民居建筑、提升村民素质、突出村庄特色、加强美丽乡村宣传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骆瑞生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两美”武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保证,希望县政府继续以促进农业生产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生态文化传承、文明新风培育为目标,因地制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城乡协调可持续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武义县政协常委 视察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 城乡协调可持续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