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辽宁省委调研学习组赴渝、黔、滇学习考察

2015年06月15日 15:22 | 来源: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主委唐建武率领调研学习组赴渝、黔、滇学习考察

 

1

 

    2015年5月23日-26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主委唐建武率领各市级组织主委赴重庆、贵州、云南开展了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5月23日,唐建武主委一行13人,在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杜黎明、副主委姚树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来到农工党展区,唐建武与杜黎明交流和探讨,农工党老前辈的一些历史人物情况,大家掌握了许多新的农工党党史资料。随后大家来到了农工党中央机关旧址陈列馆,农工党重庆市委会机关副巡视员胡小元讲解了建馆前后的一些情况。唐建武对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建馆前期的准备以及对一些珍贵历史资料的搜集整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5月24日,学习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遵义,在农工党贵州省委会秘书长蒙爱军,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农工党遵义市委会主委毛良知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在深入参观听取了讲解后,大家共同观看了遵义会议宣传记录片。唐建武充满感慨地说:“中国革命是从贵州走向胜利的,遵义是重要的革命圣地。”当天下午,学习组同农工党遵义市委会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农工党遵义市委会主委毛良知介绍了贵州省民主党派建设情况。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赵午代表学习组发言:“我们此次学习来贵州,学习了许多民主党派建设经验,党派的安排非常到位,结合我们沈阳市的组织建设发展情况,我想就党员个人进步发展与组织推荐方面,贵州省委会、遵义市委会给全国开了好头,起到非常好的借鉴作用,随着民主进程的加快,我们大家相信全国会逐渐赶上来的。”
    5月25日,唐建武带领学习组一行来到了农工党中央帮扶重点地区——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在大方县委参加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毕节市委会主委辜康乐主持,毕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尹恒斌致辞,大方县委书记张瀚时汇报了大方县的发展和在农工党中央帮助下大方县取得的成绩。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玲也就具体发展情况在会上发了言。赵午曾经3次以专家学者身份,随农工党中央领导来毕节地区帮扶工作,他谈了个人的经历和想法。唐建武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介绍后发表了三点意见:首先,他认为大方县委、县政府近年发展经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其次是,他就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调研时对大方帮扶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出了落实农工党中央的指导精神,帮扶工作的重要;第三点,大方县要合理科学利用商机,大方能源和矿产资源丰富,地理环境给中医药产业带来了振兴与活力。他进一步指出:既然是对口帮扶,我们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下一步我们辽宁省委会还要深入研究,找到帮扶工作的结合点,你们提出的导师团设想,我们认为很切合实际,回去之后我们再做重点研究。会后,唐建武主委一行人在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玲、大方县统战部长陈德奉等陪同下,考察了羊汤镇卫生院和大方经济开发区同威药业和雪榕集团。
    5月26日上午,唐建武一行飞抵云南腾冲机场,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杨鸿生、农工党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保山市委会主委李佳的陪同下来到了国殇墓园和滇西抗战纪念馆,祭奠了为国捐躯的英灵。在祭祀纪念厅,唐建武代表农工党辽宁省委会敬献了花篮,学习组一行缅怀烈士英灵,以深深地鞠躬行礼表达对英雄的无限敬仰。(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办公室)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学习 考察 辽宁省

更多

更多